生物医学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公告>>正文
 
 
 
生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技术研讨培训会(第一期)”
2023-07-05 16:12 兰景彬、曹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减少实验室事故的发生,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生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兰景彬、曹春两位老师于6月30日至7月3日参加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技术研究专业委员会和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技术研讨培训会(第一期)”。

会议在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召开,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人员就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结合各自学校的管理特色分别从责任体系、制度建设、教育培训、项目人员的准入、条件保障、危险化学品管理、考核机制的设立及相关检查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

大会还邀请了四川大学安全应急技能训练中心给大家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技能提升(初期火灾处置、室内火场求生、大楼应急疏散)、应急救护能力提升(成人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气道异物梗阻处置)等课程培训,让每位参训学员都亲身体验在模拟火灾现场和院外紧急救护等场景下如何做到正确反应与处置。

此次研讨培训会内容丰富,突出了“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对生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整个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完善实验室管理体系建设,改进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增强实验室管理能力与水平,切实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兰景彬、曹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成都医学院  

地址: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ICP   备案号:1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