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实验中心
 
  课程标准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 
 医学生物学实验 
 微生物实验技术 
 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 
 遗传学实验技术 
 细胞生物学实验技术 
 形成性评价 
 虚拟实验 
 教学视频 
 
 课程标准 | 电子讲稿 | 电子教案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课程简介

 

 

课程代码0702007

课程名称:《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英文名称:《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开课单位:生物医学系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

课程性质:必修课

总学时117学时 :其中理论72学时,实验课45学时

学分2.5学分

适合专业:临床医学、肿瘤方向、眼科方向、麻醉学、预防医学等专业

教学目的:本课程是一门基础医学的必修课程,与医学有着密切的联系。通过理论和实验教学,使学生掌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的基本知识,熟悉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基本技术的原理和方法,掌握一定的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实验操作技能,理解生命现象的本质与人体正常生理过程的分子机制,为进一步学习基础医学其他课程和临床医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课程内容的简介:本课程是研究生物体内化学分子与化学反应的科学,从分子水平探讨生命现象的本质,主要从生物体的分子结构与功能,物质代谢与调节,以及遗传信息传递的分子基础与调控规律三个大的方面进行讲授。采用启发式教学,借助多媒体教学手段,增加图表和动画演示,突出形象化教学,部分章节采用双语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多媒体课件、教案、教学大纲等已全部在网上运行,便于学生自学和课后主动复习,促进了学生的主动学习。

考核方式:命题考试

教材:《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主编:王玉明,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年。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版权所有:成都医学院  

地址: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编:610500 ICP   备案号:111111111号